Furniture

電動沙發椅和傳統沙發差異?不只是價格,功能也不同!

沙發幾乎是每個家庭都必備的傢俱,一買就是以年為單位的使用,不太有機會頻繁的更換,因此在挑選沙發時,多半消費者會以舒適、耐用為優先考量。現在市面上除了一般傳統沙發,還有電動沙發椅供消費者選擇,而電動沙發椅和一般傳統沙發間到底有著什麼樣的差異呢?以下就為您解答。

電動沙發優點_電動沙發椅優點

電動沙發椅與一般沙發的差異

沙發操作和功能

一般傳統沙發的座椅角度固定,椅墊的長度也固定,但因每人身高、體重上都略有差異,所以傳統沙發的設計不一定適合所有人,在挑選時也需要考量所有家庭成員狀況。
電動沙發椅不同於傳統沙發,視沙發款式,能提供多段式的角度微調,能坐也可以平躺,同時可以突破身型的限制,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己的感受,隨時做調整,找到最舒適的狀態。

個人化角度

每個人感受舒適的坐姿不同,在不同情境下也可能需要調整座椅的頭靠、頸枕、腰靠、腿靠等。一般沙發是完全無法做調整的,在試坐沙發時,顧客也通常不會考量到之後不同人坐時可能產生的多變姿勢。而電動沙發椅就是提供多變坐姿一個解方,可以單獨調整特定部位的角度,讓沙發能真正支撐身體的重量,減輕身體的壓力。

電動沙發優點_電動沙發椅個人化角度

使用者體驗和便利性

許多人久坐沙發後容易腰酸背痛,這跟沙發角度和支撐性息息相關,但由於傳統沙發的角度固定,能調整的區塊有限,相較電動沙發椅的機械調整也沒那麼細微,因此對不同使用者來說,電動沙發相對能提供更舒適的體驗。另外由於電動沙發多半也有配置USB插槽,讓使用者在沙發上能更輕鬆為手機、平板充電,或是輔以使用其他小型按摩器等,也將沙發本身的便利性提升到了另一個層次。

電動沙發優點_電動沙發使用者體驗和便利性

家居生活體驗的提升

電動沙發椅能曲能伸,達到有效利用空間,單座就可以坐臥兩用,不會有想在沙發上躺著休息時,別人就沒辦法坐的狀況發生。同時電動沙發能符合人體工學分階段調整,辛苦工作一整天,腰酸背痛的,就可以調整腰靠幅度,好好的將身體的壓力分散開來,提升生活的舒適體驗。

電動沙發椅的價格區間

相比於一般傳統沙發,電動沙發椅的價格略高,而不同品牌、款式的電動沙發價差大,電動沙發間主要的價差在於尺寸大小、內部機械用料、外部包覆材料以及調節段數的差異。電動沙發若要能長久穩定的使用,就更要注重內部機械的用料,座位數量、外部材質的差異則依需求進行選擇即可。

電動沙發椅如何清潔保養?

電動沙發椅和傳統沙發其實在清潔保養上大同小異,依照不同的外觀材質,會有不同的清潔保養注意事項。特別要留意的是電動沙發的五金零件可以定期做保養維護,此外切勿坐於電動沙發扶手上,避免造成內部結構損壞。

電動沙發椅如何清潔保養_電動沙發椅保養

電動沙發椅容易壞嗎?耐用性好嗎?

以正常狀況使用,其實電動沙發是耐用且不容易故障的。不過要提醒消費者,切記要挑選結構用料可靠有品牌保證的,後續也有提供保固服務的店家購買沙發,畢竟內部五金機械是我們較不容易看到的,好不容易花了較多的預算購入電動沙發,可不希望沙發用沒多久就沒辦法運作,所以沙發是否有保固也是一個購買時要考量的重點!

電動沙發容易壞嗎結構_電動沙發椅結構

一起實際來「格蘭傑當代空間」試試吧!

搭配超舒適的電動沙發,精選義大利高品質的Nappa牛皮製成,不僅在角度上能完美貼合身型,真皮的觸感柔軟親膚,將沙發的舒適度提升到新的境界。設計上是簡約流暢的線條,搭配室內設計師最愛的色系,讓沙發能輕鬆融入不同空間。
格蘭傑當代空間不僅進口精品傢俱,也能提供部分傢俱的客製化服務,期望能伴您體驗居家生活的美好。

格蘭傑當代空間_新北沙發推薦

門市位置LOCATION

106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221號1樓
(捷運淡水線信義安和捷運站3號出口)

聯絡資訊

TEL : 02-2705-1688
FAX : 02-2705-1699
Email : granger.casa@gmail.com

門市營業時間

AM11:00-PM9:00 週一至週六
PM12:00-PM8:00 週日

LINE@客服

@grangerhome
週一至週六
客服時間:AM11:00-PM8:00
週日
客服時間:AM12:00-PM08:00

LINE預約參觀

返回列表

相關文章